一朵珍妮花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豆东】菜鸡互啄(一发完)

安利要吗:

预警:


1.哨兵冯豆子X向导尤东东


2.我流哨向,私设有


3.涉及cp较多,明面上的是豆东、风远、生非和杨光,豆东主,其他tag不打了,注意避雷。


4.ooc得丧心病狂




========




1


冯豆子是塔里的异类,作为一个哨兵,他的五感不算发达,相应的体能和战斗力也弱,成天混在林风率领的机动小队里吊车尾。塔里的向导原本就少,资源向主要战力倾斜,自然没人顾得上他,不过他也不在乎有没有绑定向导,反正他没什么五感过载的困扰,磕磕人工合成的向导素就能梳理个七七八八。




冯豆子虽然又赖又皮,但林风也从没动过申请将他踢出队伍的念头,林风的绑定向导章远对此倒是很能理解,“豆子人不坏啊,大事干不来,小活儿还是能搭把手的,最主要的是又会逗闷子还不需要向导,省心。”




其实大家心里多少都有些可怜他,冯豆子的精神值太低,连首席向导罗非的精神域都覆盖不了,塔里的研究员宫铁心给冯豆子做过一年的跟踪观察,没能找出他精神值过低的原因,只得出了一个“五感迟钝不排除是哨兵自我保护”的结论,报告一出也没引起上层的关注,草草归档了。




小队成员胡杨兴高采烈地来告诉冯豆子,他菜鸡榜第一的名号就要被人抢了。冯豆子很不高兴,虽然菜鸡榜的第一不是什么好第一,但对他冯豆子这平庸的一生来说,任何第一的名号都是珍贵的。




“什么人?”




“从南方塔调来的一个小向导,那精神域,我天,窄得惊人。”




对于哨兵来说,五感越发达战斗力越强,而对于向导来说,精神域越广能力越高。




“有多窄?”




“听说上下幅度也就五吧。”




这也能叫“域”?首席向导罗非的精神域能横跨48到280,林风家的章远能覆盖65到200,这上下幅度才5还当什么向导。




冯豆子来了兴致,没想到真有比自己还菜鸡的现役士兵,他趁着午饭的当口往向导区域张望,“你说的是哪个啊?”




胡杨悄咪咪给他指,“看到没?就坐在情报部队曹光对面那个。”




就餐区被一面巨大的玻璃幕墙隔绝,哨兵区闹闹哄哄,向导区安静许多,冯豆子一眼就看到了胡杨口中的那个菜鸡向导,他戴着副遮了小半张脸的黑框眼镜,坐在药剂室谢南翔的身边有些瑟缩,对面的曹光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菜,他立刻像是受惊了一样捧着碗不知所措。




“有点好玩儿。”




“什么?”哨兵区有人起了冲突,吵架的声音嗡一下炸响了胡杨的耳朵,让他刚好错过了冯豆子的话。




那头向导区的众人也像是被这阵喧闹吸引了,回头张望过来,那向导抬头正正看进了冯豆子的眼里,冯豆子突然感到周围的声音都褪去了,有一股力量将他定在原地动弹不得,再一眨眼,那向导转开了眼,声音又如洪水一般倾泻向他。




冯豆子不知道刚才一瞬间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心里一阵怪异,连带着看那向导也不顺眼起来,“什么呀,又丑又胆小,果然是菜鸡。”




2


尤东东实在是有些紧张。这儿比他原来待的南方塔何止大了十倍,光内勤部门就有二十来个,谢南翔给他介绍了一圈,除了自己将要供职的药剂室,其他的尤东东愣是一个都没记住。




“没事儿,我们药剂室和其他部门也不直接接触,记不住就别记了。”




药剂室隶属于医疗研究中心,向导谢南翔是他的顶头上司,向导宫铁心是他上司的上司,但是比起温柔有趣的谢南翔,宫铁心可就太吓人了,一张挺漂亮的脸却总是面无表情,说起话来也是硬邦邦的。




“高水平的哨兵和向导们总是有点脾气,没办法的啦。”




谢南翔连安慰起人来都很可爱,但是尤东东知道,自己这位上司的水平也不低,应该这么说,整座塔只有他是个菜鸡。




尤东东在南方塔时就是个向导素专供员,顾名思义,他作为向导的能力只有提供身体里的向导素以供药剂室合成人工制剂。他没有能力给哨兵做疏导,因为他的精神域太窄了,不但窄,值区间还低,面对精神值普遍在50以上的现役哨兵根本毫无用处。尤东东妄自菲薄过,也被塔委婉地劝退过,但他觉得只要还有用得着自己的地方,自己就不算是个失败的士兵。




谢南翔很心疼这个刚调来的向导,哪一个士兵没有做过当将军的梦呢?不论能力大小,塔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心比天高,这也是为什么中央塔坚持向南方塔要来了尤东东。塔里绝大多数的哨兵都得靠向导素维持精神稳定,但愿意长期提供向导素的向导却是寥寥无几,他们总有各种任务作为理由来逃避这项职责,人工制剂的供应总是短缺,像尤东东这样心甘情愿当药剂的向导实在太罕有了。




“东东,那我们就开始吧?”




尤东东在床上躺下,他闭上眼,头顶无影灯的光能够穿透眼睑,他试着放出了自己的精神触手,谢南翔面前的测试仪滴滴滴工作起来,屏幕上的数字不断跳动,最后停在了“21-26”上。




“哇,东东你很厉害啊,首席的精神域最低也只能到48呢。”




尤东东有些羞涩地抿嘴笑了笑,他听得出谢南翔是真心地在宽慰他,也许在中央塔的服役期不会很难熬。针头没入了手臂静脉,血液抽离身体的声音是他这几年来最熟悉的旋律。




3


冯豆子心里总是惦记着那个菜鸡向导,他觉得自己不正常,胡杨在一边儿直乐,说他是想争第一想疯魔了。




这一批向导素是全新的批次,林风给小队成员们一人领了一支,“打完去白噪音室睡一觉去,豆子,你上回就没打吧?赶紧的别磨蹭。”




冯豆子觉得自己并不需要挨这一针,但他不怕林风却有些怕章远,章远抱着臂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他心下一个激灵就抖着手把针头扎进了自己的左手臂里。




“这次的药剂是不是有点问题啊?”




“有什么问题?不是挺好嘛。”胡杨给自己扎完了针,神清气爽地起身往白噪音室去,却听身后嘭地一声。




“啥情况这是?”




机动小队的人将倒在地上的冯豆子团团围住,胡杨凑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脸,通红,大汗,呼吸急促,再扫了扫他全身,哦知道了。




“报告队长,豆子高潮了。”




4


机动小队吊车尾的冯豆子扎了一针向导素就性高潮到昏厥的消息不出半个小时就在整座塔里传遍了,胡杨作为队友痛心疾首,对着林风不停地叨叨,“太可怕了,长期得不到向导抚慰的单身哨兵真是太可怕了,队长,你说我现在去攻略曹光还来得及吗?会不会被别的哨兵捷足先登了?”




林风一个头有两个大,“你有空在这里跟我叨叨不如抓紧时间去找曹光。”




章远在通讯器上呼叫林风,“来医疗中心一趟,快。”




冯豆子躺在医疗中心的单人病房里,周围站着一圈人,除了医护人员,连两位首席都惊动了,林风一进门大吃一惊,两腿一靠向直属上级罗浮生行了个军礼,“首席好。”




罗浮生冲他点了点头,“你过来看看这个。”




首席递过来的是一份哨兵向导配对报告,林风接过来先抬眼找了一下章远,章远站在冯豆子的床边远远朝他挑了下眉,林风有些不明所以,翻开报告快速浏览了一遍,看到最后一行差点把眼睛瞪出眶。




“这…这啥?”




“就是你看到的,机器应该不会出错,冯豆子的反应显然也印证了这个结果。”罗非在一边语气平淡,倒像是对这个结果接受良好。




“这么小概率的事件都碰上了,算这傻子有福,宫铁心很坚持要让他们配对,我和罗非商量了一下,也无不可。从明天开始,尤东东就到你队里去吧。”




林风觉得首席不愧是首席,见过大风大浪,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啊。




5


中央塔现役哨兵向导配对报告(重要数据摘录)




哨兵:冯豆子


性别:男


年龄:24岁


精神值:23




向导:尤东东


性别:男


年龄:22岁


精神域范围:21-26




契合度:99%




6


谢南翔带着尤东东到机动小队报到的时候心情很复杂,“远啊,我可就把东东交给你了,你得对他好一点。”




章远拍了拍谢南翔的肩,“行了,回去折腾你那些人工制剂吧,这里的事就甭操心了。”




谢南翔走后尤东东肉眼可见的局促起来,章远看起来不如谢南翔那么柔软,尤东东有些吃不准他的脾气。




“你别紧张,调你来机动小队的原因你可能还不是很清楚,坐下吧,我跟你详细说一说。”




7


冯豆子从昏迷中醒过来就被林风当头一句“恭喜你有媳妇儿了”吓得差点又撅回去,“谁?我?有什么?”




“你和塔里一位新来的向导配对成功了,契合度非常高,塔里直接下了结合通知,人已经到队里了,回去就把事儿办了吧。”




冯豆子的脑瓜子不慢,新来的向导,除了那个菜鸡还有谁。




“我不干。”




8


“我不接受。”




章远没想到这个尤东东看起来软乎乎很好拿捏的样子,强硬起来居然油盐不进,“我跟你说了这么多,你翻来覆去只有一句不接受,那你倒是跟我说说你的理由啊。”




尤东东有些犹豫,他刚进塔时就听曹光给他科普过这个冯豆子,光是他的名头就有一长串,尤东东只能勉强记住两个,“长期盘踞中央塔菜鸡榜第一”,“专业划水一级运动员”,总之就是个废柴中的废柴,“我待在药剂室至少还能做一些贡献,可我来这里跟冯豆子结合能有什么用?根本就是…”




“就是什么?”




尤东东这话说得有些艰难,但章远能听得出他很坚决,“这就是菜鸡和菜鸡凑在一起,除了更菜不会有其他结果。”




9


“塔里的决定轮得到你不同意?”




“那我也不干,我自己就够吃力的了,这要再带个比我还菜的,以后这任务我还出不出了我?”




冯豆子这话也不无道理,林风作为队长很明白其中利害,他这厢正琢磨着怎么办,手腕上的通讯器提示有新信息,是章远。




【跟两位首席和宫医生请示了一下,先精神链接看看情况,如果带不动就断。】




林风将这话原样转述给了冯豆子,冯豆子眼睛转了转,“那也行吧。”




10


尤东东实在不擅长拒绝,章远提出退让一步他就再强硬不起来了,只好点头同意。




精神链接的哨兵向导同住一个屋子,为了避免不可挽回的后果,医疗中心给两人戴上了“防狼环”,任何一方出现结合热都会立刻启动,直接将双方都电晕,安全可靠,挽救过无数一时脑热的冲动哨向。




冯豆子进门前才被胡杨真情实感地指责了一通,心里不知道是憋屈还是窃喜,乱糟糟的。胡杨去情报部队转了一圈,收获了曹光三个“滚蛋”,灰溜溜回来一看冯豆子都要准备精神链接了,“当初说好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好你个冯狗子。”




“自己追不到人就反过来骂我,算什么英雄好汉,我呸。”




“你骂谁呢?”




“又没骂你你着什么急。”




冯豆子和尤东东的语气都不善,俩人不像是来精神结合的,倒像是来打架。




“我先申明啊,我这可是被迫的,对你这种哪儿哪儿都菜的向导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冯豆子说到最后差点闪了舌头,那一针向导素威力过猛,弄得他底气不太足。




“那我也把话说在前头,军令如山我不好违抗,但我对你这种吊车尾的也没兴趣。”




“行,说清楚就好,那怎么着?我们就来呗。”




精神链接一般由向导主导,尤东东空有理论知识,完全没有实践经验,他努力回忆着课本上突破精神屏障的技术要点,精神触手颤巍巍地向前伸去,万没想到轻而易举地就探进了一个温热的空间。




这是冯豆子的精神域。




尤东东放出了更多的精神触手,在那片领域里凝结成了一个小小的人形。尤东东在冯豆子的精神域里自如来去,这片空间格局古怪,一整个平面上整齐地竖着好些小方块,他晃了两圈才看明白,这是男孩子们小时候都很喜欢玩的军棋棋盘。




【你的精神域居然是个棋盘?!】




【那怎么了?总比你一张手术床强。】




尤东东一愣,冯豆子居然也进到自己的精神域里了?




11


冯豆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来的,他一直以为精神链接就是向导进到哨兵的精神域里大扫除,还从没人告诉过他哨兵也能看到向导的精神域。




向导的精神域大小与精神域值的范围成正比,据说罗非的精神域大得无边,而他眼前这个就实在是小得可怜了。一眼望去,悬空挂着一盏无影灯,一张手术床孤零零的,再没有其它,精神域里的尤东东小小一个,躺在手术床上,手臂上扎着采血针,鲜血正涓涓地向外流,狭小的精神域里无限回荡着血液流出身体的声音,听得冯豆子瘆得慌。




【你这人看起来还算积极向上,怎么精神域这么恐怖阴暗啊。】




【哪里阴暗了?不是有灯嘛。】




冯豆子撇撇嘴,正要反驳就听到尤东东问他。




【奇怪,怎么找不到你?】




12


冯豆子的精神域不算小,但是格局很坦荡,一眼就能看到底,可尤东东走了几圈都找不到冯豆子的精神投射,找不到投射精神链接就无法完成,尤东东有些焦急起来,怎么会没有呢?




【你告诉我你在哪儿啊。】




【你傻啊,自己怎么会知道自己的精神投射在哪里。】




尤东东在原地停下了脚步,是的,精神投射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只有外来的人才能找到他。会在哪里?




尤东东爬到一枚棋子上从高处观察,没有,哪里都没有,会在…棋子?尤东东怔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忙从高处跳下,会是哪一颗?司令还是军长?




都不是,也许冯豆子的野心没有这么大,那是师旅排还是团?




尤东东在棋盘上疾步穿梭,不是,不是,也不是。突然,他停下了脚步,在那里。




一枚正与黑色炸弹对峙的红色工兵。




13


“防狼环”的警报声尖叫起来,林风和章远破门而入,就看到纠缠在一起倒在地上被电晕的冯豆子和尤东东。




“我去,这也太激烈了吧。”紧随其后赶过来的胡杨酸酸地点评了一句。




“你有空叨叨能不能搭把手把人送去医疗中心啊?”林风觉得自己的头都不止两个大了。




14


打了一针向导素就高潮到昏厥的冯豆子和那个让他高潮到昏厥的尤东东刚精神链接完就被拖进了结合热的消息不出半个小时就在整座塔里传遍了,这一回大多数人都只是见怪不怪地“哦”了一声,毕竟和“两个菜鸡居然契合度99%”比起来,这根本不叫事儿。




被谢南翔一人一针压住了结合热的两人在医疗中心醒过来时都颇为尴尬,互放狠话一时爽,啪啪打脸火葬场,尤东东觉得自己当时拼了命扑上去啃冯豆子嘴唇的行为实在太有伤风化,冯豆子也觉得自己上手就揉人家屁股的举动有点下流,不过那个屁股手感还挺好的。




15


离开医疗中心的当天下午,两人作为搭档第一次随队出了趟任务,用林风的话来说,“不堪回首。”




两人大约是还不太习惯与对方合作,前半段时全程隔着五六个人,非要装作互不认识,到了后半段冯豆子照例断后扫尾,尤东东负责帮他警戒,变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没人注意到,听到冯豆子的枪响众人回头看去,只见一名漏网的敌军远远倒在血泊里,冯豆子和尤东东双双扭抱在一起,“防狼环”哔哔哔叫得欢实,滋啦一声俩人又晕了。




“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胡杨蹲在一边酸酸地说,“原来这就是结合,真想和阿光试一试。”




林风深呼吸三次,回头一把抱住章远,“小远,我受不了这委屈。”




16


机动小队队长林风和副队长章远联名向上递交了报告,强烈要求塔安排冯豆子和尤东东强制结合,避免两人在战场上出现不合时宜的举动。




宫铁心趁两人还没离开医疗中心的时候给冯豆子重新做了一份哨兵能力评估报告,冯豆子得到报告反馈的时候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假的?这还带二次发育啊?”




“不是二次发育,我以前就说过,你的五感弱化可能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一旦有适配的向导出现,五感自然会逐步恢复到你的应有水平,这应该还不是最终结果,毕竟你们还没有完全结合。”




菜鸡哨兵冯豆子在跟菜鸡向导尤东东精神链接后突然不菜鸡了的消息不出半个小时就在整座塔里传遍了,众人连续吃瓜已经颇为腻味,并不想再听到这俩菜鸡的消息了谢谢。




17


“但是你们俩要结合的话还是会有一个问题。”




“什么?”




“尤东东的精神域太窄,精神触手长度非常有限,以后上了战场,你可能得贴身带着他才能得到他的辅助。”




冯豆子沉默了一会儿对宫铁心道:“我想去看看他。”




18


尤东东醒得比冯豆子早,谢南翔已经把利害给他分析过了,这会儿听到冯豆子问他有什么想法时,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我这么菜鸡,真要贴身带着我,还不得拖死你,要不还是…”




“可要是没有你,我也得做一辈子菜鸡了。”




尤东东又想到那枚预备着和炸弹同归于尽的工兵,一阵心酸。




“我想立战功,你呢?”




尤东东紧揪着被子倒了两口气,带着点鼻音说:“我也想。”




19


大家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菜鸡和菜鸡完全结合的消息不出半个小时又在整座塔里传遍了。




20


冯豆子一点也不觉得贴身带着向导有什么不好。




谁会不希望和自己的爱人战友一直腻在一起呢?




END




========




惹,胡杨好可怜




没什么逻辑的小短打。

  209
评论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珍妮花 | Powered by LOFTER